清风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风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2日,省监委委员张永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一行来校调研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陕西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蒋怡、纪委办公室主任胡海龙,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党校办、纪检监察机构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长郭立宏主持。

郭立宏代表学校对省纪委监委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与陕西银保监局合作共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讲座的有关情况。

王亚杰汇报了我校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情况。他指出,2020年9月以来,在陕西银保监局的统筹帮助下,我校聘请了21位金融行业高管担任清廉文化客座讲师,已开展讲座21场,受益人数达1400余人,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和师生普遍欢迎。校党委将在省纪委的指导下,协同陕西银保监局,及时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围绕培育清廉金融思政课程新品牌,探索建立行业教育与学校教育相融合“西大样板”,引领清廉文化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西大经验”,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蒋怡汇报了陕西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与我校合作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情况,表示要坚持将清廉金融文化与高校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与省内高校开展更丰富、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建设“清廉、诚信、合规、公开、为民”的陕西金融市场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吴振磊介绍了拟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共建座谈会方案和预期目标。

齐军建在讲话中从创新性高、影响力广、示范性强等方面,对陕西银保监局与我校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建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永祥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陕西银保监局与西北大学合作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共建,特色鲜明、开展扎实、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做出了良好示范。要做好经验推广,推进全省清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他要求,各高校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把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精品项目。他强调,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切实加强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二是要明确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廉洁校园建设等工作成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探索清廉学校建设的方法和路径。

座谈会

省监委委员张永祥讲话

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汇报

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

陕西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蒋怡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