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端午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3年端午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成效的重要标尺。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加强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

二、严明纪律红线、守牢廉洁底线

广大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借节日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

2.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3.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赠送礼品;

4.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或者借机敛财;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

8.严禁向管理服务对象私借使用车辆、转嫁相关费用;

9.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10.严禁酒驾、醉驾行为,坚守法律底线。

三、深化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校内各级党组织要以端午节点为契机,强化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弘扬新风正气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发扬延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铺张浪费之陋习,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全校践行勤俭节约、反对奢靡的新风尚,以优良作风引领教风学风校风。

四、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

学校将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力、走形式装样子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直接责任,又追究失职失责的相关干部领导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029-88308773

举报邮箱:12388@nwu.edu.cn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检监察综合室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