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通报和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单位:

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2022〕58号)和《西北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大党发〔2023〕22号)精神和要求,纪检监察机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民生问题专项治理和办好实事解民忧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安排如下。

一、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情况

截止2022年11月30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问题共47件次。其中1件反映不实,6件内容重复,合计问题41件;涉及11个单位,其中后勤集团23件,人力资源部6件,研究生院1件,保卫处3件,场馆中心1件,党校办1件,教务处1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1件,校工会1件,新村改造办1件,基建处2件。

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0日,各相关单位将事项解决情况向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了书面报告。41件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已解决33件,3件无法解决(其中1件长安区规划局答复不能解决,2件与上级和学校政策矛盾),5件推动解决(所需经费已列入2023年经费预算)。按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于推动解决的5个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与反映问题单位进行了沟通,说明了相关情况。

截止2023年5月31日,2022年推动解决的5件问题已解决2件,其余3件问题相关主管单位仍在持续努力推动解决。

三、后续相关工作安排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办好事解民忧”工作,按照5月22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要求,聚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就业创业、基础教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相关问题。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问题要审核把关,反映问题要逐条陈述,表述具体、准确,同时写明问题解决的期望和时间节点。问题清单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交到长安校区7号楼534室。


纪检监察机构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