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风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三个年”活动的部署安排,3月1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办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各工作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振海结合中央有关精神、省委统一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重点纠治的问题和监督执纪的作用发挥,以及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好干部和强化结果运用的措施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文化遗产学院党委、地质学系党委、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资产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体会、单位实际、岗位职责和落实举措作了表态发言。

蒋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围绕“四治四兴”对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就是要向全校发出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突破口,从严从实、常态长效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明确信号,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强调,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深受中央和省委的关心关注,每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淬炼能力、提升修养;要认识再深刻、问题再聚焦,切实增强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深化作风能力提升是承担办学使命、实现发展目标的有为之举,是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有效之举,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有力之举;要举措再压实、执行再跟进,切实增强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就开展好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他要求,一要学思想,持续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切实增强队伍内生力;二要强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三要抓关键,充分发挥好校内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四要破难点,聚焦学校工作要点确定的8个领域、25个方面工作任务,着力抓重点,解难题,持续激发队伍创造力。五要办实事,要把师生的每一件“小事”当做心头大事,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强化队伍服务力。

孙庆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4年特殊而重要,深入开展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就推动深化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加强研究谋划、组织协调、统筹推动作用,落实好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推动具体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校内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督促指导。落实督导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深化工作方向不偏、动作不漏、效果不虚,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成效。三要强化典型运用。注重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引导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行有示范、干有动力,把深化工作引向深入。四要强化氛围营造。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阐释好、宣传好,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步调一致到学校党委行动安排上来。孙庆伟强调,全体西大人要传承好“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守办学初心,努力探索一条特色鲜明、内涵发展、自立自强、追赶超越的“双一流”西部强校建设新路径。(图/ 马骞)

会场

校党委书记蒋林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振海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