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风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专题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委会议,审议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谋划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各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2024年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工作要点》。

校纪委委员讨论并审议了《西北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围绕在工作中如何勇于自我革命、发挥示范引领,交流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和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纪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凝心铸魂强本领。要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实干担当谋发展。要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跟学校党委工作要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压责任、盯作风、督落实、促协同,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示范引领做表率。模范践行总书记关于引领保障的崇高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内化转化,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引领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以弘扬正气助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