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机关和业务服务单位开展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后勤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进一步改进我校机关、业务服务单位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促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根据学校安排,决定开展机关、服务单位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和业务服务单位(以下简称各相关单位)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革除“庸、懒、散、浮、奢”等现象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打造依规行政、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内容

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三个方面突出问题,面向基层和服务对象,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交流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全校师生员工对本单位效能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在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相关单位要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有针对性的制定操作性强、内容具体、目标明确、时限清晰的措施。要聚焦服务师生员工各类事项,进一步梳理部门相关职能与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公开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五项服务承诺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筹推进

各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扎实开展效能问题治理工作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及深化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开展。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亲自谋划安排本单位效能建设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扎实细致完成。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后勤集团党委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做好所辖各单位效能问题治理工作。

(三)扎实细致,务求实效

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力求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清晰、完成标准清楚,服务承诺到位,责任人员明确。纪检监察机构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各相关单位请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和工作程序》《服务承诺》(样表见附件)报送至纪检监察综合室(7-53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weiban@nwu.edu.cn,同时把上述相关内容通过本单位网页告知全校师生,以方便师生员工需要,同时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附件:《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服务事项与工作程序》《服务承诺》样表


纪检监察机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