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暑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倡导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暑假期间廉洁自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明假期纪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教育引导所属人员严格遵守假期纪律,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铺张奢侈行为,坚决防止“假期腐败”。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做到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开学安全健康返岗、返校。

二、严明各项纪律,坚守规矩底线

全校师生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假期,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

2.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3.严禁借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赠送礼品;

4.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或者借机敛财;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

6.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

8.严禁向管理服务对象私借使用车辆、转嫁相关费用;

9.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10.严禁各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应领导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风清气正过暑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29-88308773

举报邮箱:12388@nwu.edu.cn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检监察综合室

2022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