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风要闻  >  正文
清廉金融文化共建交流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3日,清廉金融文化共建交流汇报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监委委员张永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陕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晋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怡;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西北大学纪委委员,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和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长郭立宏主持。

会上,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正作了清廉金融文化讲座课程展示。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文才,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孔强作为清廉金融文化讲师代表分享了授课感悟。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雨豪、硕士研究生郗姝涵、MBA学员蔺依然作为学生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邦邦在发言中汇报了我校与陕西银保监局共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情况和下一步设想。他表示,双方以扎实的共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黄晋波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陕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深化年,要抓住文化、学生和融合三个关键,与廉洁文化建设、清廉陕西建设、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打造陕西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为清廉陕西建设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

王亚杰围绕学校进一步提高共建活动质量,提升清廉思政教育品牌,助力清廉金融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他指出,清廉教育与学风校风建设、思政工作相辅相成、高度关联。我校将继续坚持正确价值引领,聚焦育人质量,坚持开放、融合、创新,从清廉文化教育、机制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社会资源拓展等维度,持续推动学校与行业合作共建,共同助力陕西高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永祥在讲话中对陕西银保监局与我校开展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陕西高校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从学习宣传、日常监督、工作落实抓起,坚持高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支部一条线,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持续营造崇德尚廉良好氛围。二是立足高校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保持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清廉学校建设的方法路径,把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做实做好,注重总结实践经验,大力推动探索创新,切实增强活动效果,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影响力、感染力。

郭立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汇聚各方资源,落实落细清廉金融文化共建各项工作,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打造清廉文化育人新品牌,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高效化、长效化。(图/马骞)

会场

省监委委员张永祥讲话

陕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晋波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发言

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发言

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