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风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23日,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和全会公报“八个突出八个深化”的部署要求,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跟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把握学校党委工作节奏、工作要求,做到学校党委工作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目标,深刻认识派驻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能定位,提升派驻工作履职能力;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